学校网站 | 日期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培养

关于组织我校在职研究生班学员参加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9 10:44:22 点击: 【字体:

各位学员: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相关通知要求,现将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2021 5 23日上午9:00—11:30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20215 23日下午14:30—17:30

二、报考条件

    本次报考学员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已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完成注册报名并通过我校审核,且在规定报考年限(201631日后通过资格审查)内

    (二)美术学、音乐与舞蹈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戏剧与影视学等学科报考的学员必须已经通过《艺术学》学科综合科目考试且成绩合格60分以上)。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的有关规定,自2019年起,停止颁发在职研究生班毕业证书。因此,本次考试成绩仅可作为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条件。

三、报考程序

    (一)已在信息平台注册过的学员可自行登录平台查看本人报考剩余年限。凡符合报考条件的学员,须在202138— 326期间登录信息平台填报考试科目、选择考试地点。

    (二)学校研究生处对学员填报信息进行审查,审查通过后,学员须在2021331日前进行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

    未成功支付报名考试费的报考者,本次报考无效。

    (三)信息平台将于20215 10--23开通准考证下载功能。缴费成功的学员可在考试前自行下载准考证。

四、考试要求

    (一)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文件规定,我校学员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的语种统一要求为英语。考试大纲可参见《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英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第六版),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二)我校新闻传播学学科在职研究生班学员的学科综合考试科目为《新闻传播学》,考试大纲可参见《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新闻传播学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考大纲及指南》(第三版),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科目考试报名同样需要在信息平台报考,报考时间、审查时间及缴费截止时间与外国语水平考试安排一致。

    (三)报名参加相关考试的考生,须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对在考试中被认定为违规的考生,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的相关规定处理。

五、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考生可通过信息平台查询考试成绩及相关信息。

    请各教学单位在本单位在职研究生群中广泛宣传。未尽事宜,可致电我校研究生处咨询,联系人:牟老师,电话:0771-5333895

 

                                   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处

                                      2021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