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培养

我校召开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调研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1 21:45:00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动员、研究生科研学术活动奖励资助有关政策的宣讲交流,2018年11月22日,我校分别于南湖、相思湖两个校区召开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调研座谈会,对有关政策进行宣讲解读,并就如何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及培养质量开展调研,听取师生意见建议。

各教学单位分管研究生教学工作副院长、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分会代表和研究生代表、研究生处工作人员以及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钟宏桃主持。

座谈会上,各研究生教学单位围绕我校近期准备开展的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申报与管理、研究生参加科研学术活动奖励资助工作、研究生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奖励工作、资助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工作以及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并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

针对调研中师生代表反馈的具体问题,研究生处领导及相关人员逐项耐心解答。对师生提出的建议,研究生处钟宏桃处长表示,感谢大家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支持与肯定,会后将认真吸收老师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修改完善有关文件,进一步规范各个环节的评审工作要求,把工作落实、落地。同时表示希望在座各位领导、导师和同学们通过各自的渠道加大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宣传动员力度,鼓励导师和研究生积极参与申报,力争使我校研究生导师及在校生在科研创作方面取得新的成果,为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及人才培养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钟宏桃处长主持会议

各研究生教学单位领导、导师代表发言

研究生代表发言

南湖校区座谈会现场

相思湖校区座谈会现场

  

                                                                                               文字:刘    杰、邹金篪

                                                                                                                                         审核:罗薇丽、钟宏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