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新闻资讯

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党支部赴南宁市近现代国防历史文化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01 15:10:26 点击: 【字体:

e27b331b7a6640e18236d4c216a6000a.jpg

活动合照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继承优秀的革命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831日下午,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党支部一行7赴南宁市近现代国防历史文化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南宁市近现代国防历史文化陈列馆展厅通过实物、图片、资料的组合,以南宁近现代国防历史为主线,讲述着发生在南宁的战争、战斗故事,包括辛亥革命、新旧桂系、南宁兵变、南宁抗战、南宁解放、南宁剿匪、抗美援朝等主题内容党员同志们通过观展,重温革命故事,感受革命情怀。

陈列馆中的镇宁炮台见证了南宁近现代以来一系列的国防战事,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是南宁市保存最为完整、古老的炮台,也是南宁难得的珍贵文物和艺术珍品。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有关介绍内容,深入了解了其背后的历史故事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提升党性修养爱国主义的深刻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发扬优秀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推动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f5199533620244f5954eea761bc70d06.jpg

参观镇宁炮台

7aca5dd670cb44c98bd53c9df0626417.jpg

参观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