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新闻资讯

【主题教育】研究生处党支部组织参观“雷务武35年教学科研创作汇报展”,深入学习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13 17:40:13 点击: 【字体:

535a719a4bf242728473be236601df97.jpg

集体合影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69日下午,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教坛履痕——雷务武35年教学科研创作汇报展”,并在现场组织理论学习

此次展览相对集中的展出雷务武教授从教35年以来创作的部分代表性经典作品,涵盖了黑白木刻、套色木刻、丝网版画、综合版画、油画、水彩画、素描等多个画种,同时还展出了雷务武教授从教以来的课件教案、评论文章、著作资料等,全面立体展示了雷务武教授在教学、科研、创作的丰硕成果。支部全体党员认真仔细地品读每件展品,解读讨论了作品蕴含的艺术价值和反映出的现实意义。

2c81ed1ea818447a9f6e0bcfaa5e2a07.jpg

赵宇同志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

观展过程中,赵宇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这一篇章,他认为作为高校教师及管理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重要论述,牢记文艺要反映好人民心声,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要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把人民作为文艺审美的鉴赏家和评判者,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文艺工作者的天职,要切实学深悟透,把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今后开展各项工作的方法和动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观展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从雷务武教授高超的艺术成就中感受到老艺术家潜心问道、德艺双馨的高尚品德。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进一步继承老一辈艺术家的艺术风范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薪火相传,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