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新闻资讯

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0 19:43:32 点击: 【字体:

211b64bd02d14e1c8cb6f59dc21f5123.JPG

会议现场

    按照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及要求,3月9日下午,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党支部在雕塑楼21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到会指导,研究生处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牟朋朋、赵宇参加会议,研究生处部门负责人吴霜及支部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牟朋朋主持。

    研究生处党支部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支部书记牟朋朋同志在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在个人对照检查中,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依次发言,围绕“六个带头”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伏虎副校长对研究生处党支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筹备、组织和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研究生处党员领导班子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把握精准,并且能够在整改上下功夫、花力气、动真格、见成效;批评和自我批评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预期目的。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在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二是努力提高管理能力及服务水平,深入各二级学院及学科开展调研,积极沟通、加强指导、服务师生,切实保障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有序进行;三是认真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对意识形态风险点的梳理、研判和分析,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落实好各项问题的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