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新闻资讯

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党支部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开展庆祝国际妇女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0 13:43:09 点击: 【字体:

48889d6499d64f3b91c2a1963b14fd9f.jpg

活动合照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8日下午,在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研究生处党支部一行9人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开展庆祝国际妇女节主题党日活动,引导部门同志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此次活动,部门同志集体参观了“广西古代文明陈列”“瓯骆遗粹——广西百越文化文物陈列”“釉彩斑斓——馆藏瓷器陈列”主题展馆。“广西古代文明陈列”展出富有浓郁广西地方特色的岩画、铜鼓、灵渠、岩洞葬等珍贵文物,展示了波澜壮阔、辉煌灿烂的广西古代历史发展进程和成就,突出广西历史文化“悠久、多元、融合、向心”的特点,展现桂风壮韵。“瓯骆遗粹——广西百越文化文物陈列”采用专题形式,通过“远古神奇”、“上古华章”、“汉文越风”三个部分反映了别具特色的岭南文化。“瓷美如花——馆藏瓷器精品展”通过“质朴如素——出土瓷器”“繁花似锦——传世瓷器”充分展示了古代工艺的精美及高超的技艺。

    本次活动开展,让部门全体女同志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增强了幸福感,同时通过集体参观,部门同志也进一步深入了解广西历史人文内涵,感受中华民族厚重深沉、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大家纷纷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将把此次参观学习所感受到的广西优秀传统文化带到工作中,切实肩负好“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的重任,为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ccf2f71c6d8e4f6499860a4252412208.jpg

参观展馆


d3efe0cf311e4b29a4a248f5109449c6.jpg

参观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