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研究生教学与学科建设工作例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4 18:12:58 点击: 【字体:

    为保证本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学科建设管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10月14日上午,学校在南湖校区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研究生教学与学科建设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分管研究生教学与学科建设副院长,研究生、科研秘书以及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吴霜主持。

a000928f812b4dee84bf9ff83d432c9b.Jpeg

工作例会现场


    会上,伏虎肯定了近期大家的工作成效,并就本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和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有关指示批示,站在建设新时代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新征程的高度,紧扣“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这一主线深入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专业特色和优势,提升研究生导师队伍管理,力争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出特色、上水平,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卓越创新型高层次艺术人才。二是服务学校整体发展大局,推进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各项工作。要持续关注当前学科专业目录调整以及学位授权审核办法调整动态,加大对申博工作的投入力度,配合推动各项措施落地实施,要进一步推进学科专项经费执行进度,确保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各项工作高质量有序推进。三是分解落实好近期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认清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站在学校发展全局,创新工作思路,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课程授课计划等研究生教学档案修订,2022年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及培育,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好分解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在工作例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围绕研究生教育教学与学科建设近期工作以及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