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新闻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1 09:10:00 点击: 【字体:

    按照学校有关文件的工作要求,在机关党委的指导下,研究生处党支部于3月18日下午在雕塑楼213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戴丽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0e0dcd4c116347c4866aca95f7383d7e.jpg

会议现场

    会前,支部紧紧围绕学校文件要求,认真制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全体支部党员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视察广西的“4.27”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等,广泛开展党员谈心谈话,征集党员意见和建议,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开好支委会,查摆问题与不足,扎实做好会议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支部书记戴丽霞就2021年支部工作的开展、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了详细通报,并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

    全体党员围绕“四个对照”,从思想政治、学习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逐一发言并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对照查摆找出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形成清单,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随后,支部党员以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开展积极民主评议党员及民主测评。

最后,支部书记戴丽霞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作总结发言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学党史,继续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悟思想,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学以致用,学深悟透。三是要办实事,认真谋划,抓好问题整改,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时间和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四是要开新局,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推进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以及学科建设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