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新闻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30 18:55:40 点击: 【字体:

7b287195e06b46129581a6458e30940c.jpg


    6月29日上午,研究生处党支部在雕塑楼21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专题学习党在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会议由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戴丽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专题学习会议上,戴丽霞书记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解读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并指出了改革开放对我国发展的重要意义。戴书记强调,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招。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要认真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中,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强化大局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岗位,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断提升各项工作能力,努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新贡献。

    随后,在“党员心声大家谈”环节中,支部全体党员结合此次专题学习会议的精神,畅谈并相互交流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各项收获和心得体会。

    秦记洪副处长在发言中说到,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我党取得的各项胜利与老一辈领导人们卓越的军事才能、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以及审时度势的战略决策是分不开的,无论是从湘江战役、四渡赤水的长征历程,再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无一不体现了正确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带领人民成功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极大改变了国家、人民、党的面貌,实现了中华民族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历史性跨越。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基于对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作出的历史性决策,在当今严峻的新形势下,我们更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本质特征、伟大成就、宝贵经验、深远意义,增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坚定维护者、忠实实践者、积极建设者和有力推动者。

    支部全体党员在畅谈中纷纷表示,回顾这段波澜壮阔的革新岁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当代中国发展的光明前景来之不易,更加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信念、信心,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们敢于担当、改革创新、实事求是的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64f59b3945d44b878c7916a63cda383f.jpg

戴丽霞书记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