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新闻资讯

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2 11:24:41 点击: 【字体:

ee9fba5ba5db4fdfb89ad6b468154122.Jpeg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在会演中心集中观看了庆祝大会后,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部门全体同志在雕塑楼213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吴霜主持。

    会上,吴霜处长以无党派代表人士的身份做了主题发言。她认为在党的历史上,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之一,作为无党派代表人士,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矢志不渝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保持同心同德、目标上保持同心同向、行动上保持同心同行。努力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绘就最大“同心圆”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处支部书记戴丽霞和秦记洪副处长分别作了重点发言。戴丽霞书记在发言中谈到,党的发展史是一部百折不挠、砥砺前行的奋斗史,作为青年一代,要深入学习领会好党的历史,把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的要求落实到履行职责的各个环节,以艰苦奋斗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秦记洪副处长在发言中也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完整地梳理了建党百年来的历史,是我们党面向全世界的宣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履行工作职责,勇挑肩上重任,践行荣耀使命。

    随后,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其他同志也分别作了发言。牟朋朋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论述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示我们青年一代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履行好岗位职责,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贡献力量。邹金篪同志谈到在工作中要坚持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增强责任担当,勇担当、甘担当、善担当,就是最好的践行初心使命。潘冬荣同志认为作为党员教职工,要以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在本职岗位上做好每一件事,在平凡工作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事业。覃宇同志认为要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履行好岗位职责,为建设“强国”贡献一份力量。黄山同志认为在工作中查漏补缺,更好地服务师生和研究生教学工作。刘序之同志认为在工作中要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积极完成各项工作。

    会上,部门全体同志还与在德保县东凌镇多乐村担任第一书记的白法聪同志进行了视频连线。白法聪同志表示将在乡村振兴的一线工作中继续保持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把入党的“初心”“使命”融入实际工作中,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36b50fad43ef404eaca38a0f4131894d.Jpeg

吴霜处长主持会议

f34a3a91698e450b8bb8acdf0a2133b8.Png

与白法聪同志进行视频连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