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新闻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4 11:28:58 点击: 【字体:

71b25b26758846c689d9e76797a3045e.Jpeg

    为了更好地加深对中共党史、中共革命史的学习,用党的光荣传统和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革命精神,激励支部党员进一步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5月11日晚,研究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大型原创音乐剧《血色湘江》,重温湘江战役历史。

    音乐剧《血色湘江》取材于1934年11月发生在广西桂北湘江战役的史实,艺术地讲述了在湘江战役中执行后卫任务的部队,掩护中央机关和兄弟部队强渡湘江,最终全部壮烈牺牲的感人故事。湘江一战,中央红军由出发时的8.6万人锐减到3万人。在这场血与火的考验中,无数革命英烈以对党和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以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精神力量,以巨大的牺牲为代价成功突破军事重围,杀出了一条走向新生、走向胜利的革命道路。

    通过观看《血色湘江》,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对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责任,为不断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的发展贡献力量。

f925777929d545f5ad76f6fc7c34bee9.Jpeg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