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新闻资讯

学校领导为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党支部上党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2 16:28:18 点击: 【字体:

      10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道辉在漓江画派艺术中心14楼党员活动室为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专题辅导。研究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吴霜应邀参加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戴丽霞主持。

      在党课上,侯副校长首先就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做了阐述。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完善发展的基本脉络,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是全面系统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最权威教材。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侯道辉副校长结合工作实际,领学了《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篇章,指出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要提升教育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调整优化高校区域布局、学科结构,建立健全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重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侯道辉副校长对研究生处党支部全体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九个坚持”,积极学习上级管理部门关于研究生教育的有关政策;二是主动思考,勤于实践,成为业务的行家里手,积极用先进的教育理论指导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各项工作,提高业务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三是立足工作岗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做好学位授权审核、学科评估、研究生教育教学以及研究生管理等工作;四是加强与各部门、各单位的交流沟通,强化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各项工作的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70c58c2b3b6646a396ca53c6338bd3d2.Jpeg

侯道辉副校长上党课

ad3afc97b91c4789b276082493e43bcf.Jpeg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