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新闻资讯

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党员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0 09:07:49 点击: 【字体:

    2020年7月7日上午,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党支部在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401机关党委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员大会暨召开以“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主题的党员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漫、组织部副部长向丽丽、机关党委书记黎家鸣,研究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戴丽霞同志主持。

    首先,戴丽霞书记介绍研究生处党支部支委和支部成员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处党支部贯彻落实“党建+部门业务工作”的情况。戴书记介绍说,研究生处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贯穿各项业务工作的全过程,在研究生培养、研究生管理、学科建设等方面,积极把党的建设作为引领,以党建引领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把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布置同考核;研究生处支部委员会成员都由部门业务科室科长担任,在组织上加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随后,秦记洪副处长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谈了自己的看法。秦副处长谈到,我们应该从三个层面思考党建共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融合。就是在顶层设计谋划部门业务工作时,是不是要把党建工作也一起谋划进去,同思考,同规划。时刻把党建工作作为引领,把党建工作融合到业务工作中,结合党建工作做好业务工作的规划;二是在方式方法上融合。就是在抓工作落实的时候,是不是把党建工作的落实一起抓。在落实业务工作时,要考虑从党建的角度去落实业务工作,要考虑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角度去落实工作。三是在结果成效上融合,就是我们总结业务工作时,是不是把党建工作情况也总结了。我们的业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与党建工作是否有关联。取得的业绩除了考虑业务工作取得的业绩之外,也同时考虑党建工作取得的业绩,把业务业绩和党建业绩结合起来考量我们工作的实效。

    机关党委书记黎家鸣对下一步党支部创新争优的提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党员活动的规范化,和党费缴纳的规范化,通过本次机关党委的标准化三年行动计划,促进各各个党支部进一步推进规范化建设;二是按照机关党委的要求,在7月20日前,完成党建巡查的党支部自查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建+”行动计划的开展,把党建工作与部门业务工作相结合,积极参考别的部门做法,与别的部门和支部开展交流活动,积极开拓创新,策划形式多样的活动方式,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业务工作中,以党建为旗帜,引领业务工作的开展。

    最后,于漫部长作总结,她谈到,基层党员的归属感就是通过开展党员活动来展现的,党支部把党建工作和部门业务工作相结合,提高党员同志开展工作的积极性和热情,能够打造较强的组织凝聚力和亲和力。首先是,研究生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戴丽霞书记“八桂青年学者”专家的榜样作用,将专业发展、部门业务工作、党建工作相融合,把党建带进业务工作中。第二是,在支部建设方面,希望干部不仅仅是管理者,更是党务、党建工作的能手,在业务工作中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在党建工作中带动业务工作的提升,以党建工作引领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引领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引领研究生管理水平的提升。

cd59f074ce724f62a3c48dbccd053d73.Jpe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