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新闻资讯

“帮扶共建、助力扶贫”--研究生处党支部赴德保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3 17:46:35 点击: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我校定点帮扶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2020年5月29日,研究生处党支部一行8人赴德保县开展“帮扶共建、助力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德保县东凌镇多乐村后,党支部处级党员干部开展“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活动,秦记洪副处长、戴丽霞副处长为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送上了粮油等慰问品,并与帮扶户亲切交谈。在多乐村村部,研究生处党支部向村两委干部捐赠了矿泉水等慰问物资,并召开座谈会。会上,村两委干部向大家介绍了多乐村在党和国家政策扶持以及我校的大力帮扶下,2019年顺利实现整村脱贫摘帽,乡亲们的生活得到明显改善。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戴丽霞向积极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村两委干部表示致敬和祝贺,并详细了解目前多乐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重点了解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大家还就今年疫情影响下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与解决方案进行深入探讨。

    随后,研究生处党支部一行赴百色市易地扶贫搬迁重点建设项目——田阳县深圳小镇开展入户帮扶慰问活动。吴霜处长与享受国家精准扶贫搬迁政策的德保县隆桑镇下布村帮扶户进行亲切交谈,并送上慰问品。交谈中,帮扶户多次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表示要倍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通过此次“帮扶共建、助力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给贫困山村带来的巨大变化。研究生处党支部将继续以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共进,全力推动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33b991d3189045d786b4628610763d59.Jpeg

在多乐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843e9aeb6a234f9b8ecb9956316fbd29.Jpeg

在多乐村召开调研座谈会

e4f26a98a39a4ee5ad29ce0d0a923d93.Jpeg

研究生处领导班子与帮扶户亲切交谈

视频:秦记洪
编辑:黄山
审核:吴霜、戴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