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4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5 19:15:13 点击: 【字体: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4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工作会议

       2020年5月15日上午,我校在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0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4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道辉,各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各教学单位分管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领导、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吴霜主持。
      在会上,吴霜处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举办研究生教育40周年系列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初步方案,对方案中各个活动的举办形式、承办单位及活动总体要求等做了详细的说明。
      会上,各职能部门领导、各教学单位领导积极发言,结合各部门、单位的工作特点和职责分工,从活动示范性、活动覆盖面、活动影响力等方面,对研究生教育40周年系列活动的筹备与举办发表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讨论热烈,集思广益,为活动的前期筹备和顺利开展提出了新思路。
      最后,侯道辉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侯副校长指出,学校开展研究生教育四十年来,形成了比较完善的研究培养体系和学位授予机制,构建了比较完备的学科方向体系,建立了结构较为合理又具有创新精神的导师队伍,积累了丰富的科研创作成果,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艺术人才,在今年举办“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教育40周年”相关活动,对推动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侯副校长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在四十年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我们有必要借此机会,对我们过去四十年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做一个总结,也对未来的研究生教育发展做一个展望和规划,各部门、各教学单位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协助做好相关工作。二是要注重集思广益,争取活动有特色、有亮点、出成果。研究生教育40周年活动作为今年学校的一项重要活动,一方面是要做好活动的策划,要发挥各单位的主观能动性,共同研究策划一些有特色、有亮点的系列活动,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保证活动质量。另一方面是要注重总结成果,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本次活动中认真梳理、全面总结,形成一批形式多样的物化成果,为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留下一笔宝贵的财富。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项活动能够顺利完成。研究生教育40周年活动需要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分工合作、共同完成,大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要提前做好活动预案,同时要注意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把安全责任放在首位,确保各项活动能够安全、顺利、圆满完成。

e912470f86f54f6685cf16ef6123883b.JPG

侯道辉副校长讲话


dc4c54b4f5974d24a551f7eb30f03153.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