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2019年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 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书及经费计划评审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3 09:14:00 点击: 【字体:

7ae708221ecc4529ac4311646487330d.JPG

会议现场      

    2019年4月1日下午,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802会议室召开2019年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书及经费计划评审会。学校领导郑军里、陈应鑫、侯道辉出席会议,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人事处、财务处、科研创作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科建设工作组组长、建设方向负责人及学科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应鑫副校长主持。

郑军里校长在会上指出了各学科在建设任务书编制方面存在的共同问题,进一步强调了学校申博工作和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并对2019年新增博士单位立项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在申博工作和学科建设工作中,各学科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积极主动作为。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博士人才引进力度,各学科方向要进一步明确引进目标,创造有利条件,吸引更多优秀的高层次人才。三是各学科要进一步增强学科意识、大局意识,统筹做好学科方向团队建设工作,合理分配并利用好各项建设资源。四是以全国美展为契机,要积极动员和鼓励学校师生踊跃参展。积极申报国家艺术基金、社科基金等项目,争取在科研创作成果方面有重大突破。五是要加大横向项目的引进力度以及高水平科研成果奖励力度,学校财务部门要主动思考,制定相应的保障制度,有效解决科研经费短板问题,提高广大师生科研创作的积极性,各学科要按照建设任务书计划合理合规做好各项建设工作。

    会上,各学科建设方向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方向2019年度建设任务及经费使用计划、建设措施及预期取得的建设成果。学校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就各方向年度建设任务及经费使用计划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就学科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申报、科研经费以及设立专门研究机构等重点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各学科认真对标《学位授权审核基本条件》,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补齐短板,统筹谋划好2019年的建设任务。

01c8d9c6252345439f924e8456e848f1.JPG

郑军里校长讲话


e883041e2e4949568b3caaa21e4d10d9.JPG

陈应鑫副校长主持会议并点评


150b8f9a6ca9456fbf9ee351f4069070.JPG

侯道辉副校长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