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下学期第一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学工作例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7 10:34:00 点击: 【字体:

         2019年2月28日下午, 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1802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下学期第一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学工作例会,会议主要对我校新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应鑫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分管研究生教学及学科建设副院长,学科建设秘书、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钟宏桃主持。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例会会议现场

      

        会上, 钟宏桃处长介绍了本学期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学管理方面的主要工作计划,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重点说明,针对各教学单位面临的不同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答疑,与各教学单位就本学期有关工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生处副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罗薇丽、培养科邹金篪科长、学科建设管理科牟朋朋科长分别对研究生教学检查的具体安排、联合培养基地申报、项目建设任务书提交和培养方案修订、新增博士单位立项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书填报工作和专著出版项目申报、研究生信息图像数据采集及各教学单位组织学习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相关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钟宏桃处长表示非常感谢各教学单位对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及制定的相关措施提出宝贵的建议。

     陈应鑫副校长讲话

最后,陈应鑫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全区教育大会的有关精神,着重要求大家应站在全局看教育,充分利用当前各项有利条件,顺势而为,加快发展,提高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目标和要求不断努力,同时对各教学单位开学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陈应鑫副校长就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学校申博,抓好学科建设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申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集中力量和优势资源,解决在人才队伍、科研创作和条件建设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尤其是各教学单位要鼓励教师和学生积极申报科研项目,主抓国家艺术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同时,积极引进博士和高层次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博士点建设作出积极的努力”。二是围绕提高培养质量,抓好研究生培养工作,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切实抓好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好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加强对毕业生学位论文工作的审查力度,确保论文质量。三是围绕立德树人,抓好各项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教师管理和学生管理,树立良好教风和学风;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杜绝一切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