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5 12:43:00 点击: 【字体: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的工作要求,在机关党委的具体指导下,研究生处党支部于1月21日下午在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506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戴丽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吴霜受邀参加了会议。

    会前,支部紧紧围绕学校文件要求,部署学习任务,通过安排自主学习、小组学习以及集中学习等方式,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筑牢思想基础。通过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听取党员意见建议。按照机关党委工作要求做好会议方案,印制会议材料,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戴丽霞代表研究生处党支部委员会述职,报告一年来研究生处党支部开展各项工作情况、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通报了上年度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提出了初步整改方案。与会党员同志对党支部委员会工作进行评议,肯定了研究生处党支部一年来在贯彻落实党的制度建设、党员发展、扶贫工作、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举措积极建言献策。

    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支部每名党员结合自身的思想作风建设、岗位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开展了严肃认真地自我批评,分析了原因,明确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与会党员同志们推心置腹、开诚布公地进行相互批评。支部党员坦诚交流,相互提醒,相互促进,加深党员同志之间的深入了解,凝聚共识。最后,与会党员实事求是,认真完成了党员自评、互评及民主测评。

    戴丽霞书记在会议总结发言指出,研究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全面学习贯彻落实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行”做好“两个维护”。要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在学校“十四五”规划、“一流”学科建设和博士单位立项建设工作的引领下,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聚力攻坚,强化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质量意识,积极推动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与发展。希望全体党员同志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深刻认识自己的不足,进一步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努力改进和提升,继续发扬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服务好师生,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吴霜处长(主任)结合部门工作,对研究生处党支部今后的建设方向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希望部门党员同志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支部凝心聚力和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凝聚部门力量形成坚强的战斗力;二是希望党支部结合部门的业务工作,积极探索和推动“党建+业务”创新融合,开展具有部门特色的党建活动,促进部门业务发展;三是希望部门党员要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主动作为、认真谋划,为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学科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组织生活会是研究生处党支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个人素质,不断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切实推进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以及学科建设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在组织生活会前,研究生处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支委会会议,研究讨论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的事宜。941ec33df37f4b00af1904ba42f4d343.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