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度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经费计划及建设任务书填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1 09:00:57 点击: 【字体:

                                                                                                                                广艺研〔20223

 

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度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立项建设经费计划及建设任务书填报工作的通知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

按照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有关专项经费安排及我校2022年预算安排,2022年我校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项目经费共计1600万元(含学校配套经费)。为加快项目实施和建设经费使用,现将2022年学科建设经费计划及建设任务书填报等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填报建设任务书

我校2022年度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项目经费分配方案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

各项目建设部门、单位、一级学科须按照下达的建设项目分别填报建设任务书和经费使用计划。在制定建设任务书中各项目的实施方案时,要结合博士学位授权审核对标差距以及各类在各类评估工作中发现的短板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建设任务,其中:

人事处要重点资助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送培、柔性引进、高水平教师团队建设,做好年度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加强与相关学科和教学单位的沟通,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指导,按月份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并组织落实好引进任务。

科研创作处要重点加大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和科研平台的培育力度,重点立项资助一批学术价值高、学术影响力大、能体现我校学科特色和优势的学术著作,推进系列学术著作出版。进一步优化科研经费管理机制,促进横向项目入校入账,提高专利成果转化率。

实验与信息化中心要着力改善提升教学环境和教学条件,有针对性的加强相关学科实验室建设,强化对省部级以上重点实验室的培育建设力度。

研究生处、学报编辑部要根据本年度立项的学术活动,制定科学有效的实施方案,做好活动预案,项目经费重点资助能够物化的成果,减少不必要开支,确保经费使用的有效性。

各一级学科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分析本学科在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和一级学科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坚持对标对表开展建设,重点资助高层次人才引进、研究生教材建设、一流特色课程建设、代表性高水平论文发表、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研究生教学实践案例库建设以及省级以上重大艺术实践活动等。

   (二)制定经费使用计划

各项目建设部门、单位、一级学科要根据本学科年度建设重点任务的建设目标做好经费使用计划,科学合理地填报建设任务书中的“经费预算”,统筹研究经费分配方案,确保经费安排及使用的针对性、科学性、时效性。

二、工作要求

(一)经费使用实行项目制、预算制管理,专款专用。经费的管理和使用严格按照学校财务制度及学科建设相关管理规定和要求执行。同时,专项经费不得用于基本建设、校内人员经费及奖金发放

(二)各部门、各学科在填报《任务书》单位年度绩效目标表、授权学科年度绩效目标表时,须合理填报年度绩效指标值,应根据建设实际科学规划。

(三)项目建设部门如实验与信息化中心除了填报部门的《任务书》外,还须协助各一级学科统筹做好《任务书》中授权学科年度绩效目标表里“条件建设”一栏的相关数据的填报。

三、其他注意事项

(一)各学科建设经费中涉及学术著作出版的项目,统一由科研创作处组织申报并进行资助,不在本学科经费中支出

(二)请各项目建设部门、单位、一级学科务必于2022214日(星期一)前将建设任务书电子版发送至学科建设办公室电子邮箱: gyyjscxkb@163.com

未尽事宜请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联系,联系人:覃宇、牟朋朋

 

附件:1. 广西艺术学院2022年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经费安排方案

2. 2022年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项目任务书(项目建设部门/单位/团体填报)

3. 2022年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项目任务书(一级学科填报)

 

 

                                广西艺术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2 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