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校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5 18:00:05 点击: 【字体:

广艺政发〔202245

 

关于做好我校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

 

学校各有关部门、单位:

根据《关于填报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的通知》(学位办〔20224号)精神及我校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安排,我校各学位授权点应进行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填报。为做好信息填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填报范围

    美术学、音乐与舞蹈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及艺术(美术、音乐、舞蹈、艺术设计、广播电视、戏剧)、新闻与传播、风景园林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其中,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按领域分别填报。

 

二、信息填报要求

(一)各学位授权点即日起登录“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填报系统”(以下简称“填报系统”,网址:https://xw.zju.edu.cn)进行填报。具体操作方法见《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填报系统——学位点用户使用说明》(附件1)。各学位授权点账号及密码另行单独通知。

(二)本次(20223月)采集的信息时间段,涉及过程信息的数据(如科研获奖、科研项目、学术论文等),统计时间段为202011-20211231日;涉及状态信息的数据(如师资队伍),统计时间点为20211231日。各学位授权点分别从学位点建设基本情况、培养过程、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五个方面进行填报,对照硕士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附件2)、专业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附件3)的填表说明认真填报,保证数据的真实、完整、准确。

(三)在信息填报工作中,需要各学位授权点编制2021年度《学位授权点质量建设年度报告》(附件4)。《学位授权点质量建设年度报告》需在2022415编制完成,报学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审核通过后统一在学校网站上公开发布,并将公开发布情况在“填报系统”上填报。《学位授权点质量建设年度报告》作为合格评估自我评估的重要环节之一,需每年编制并贯穿自我评估全过程。

三、填报信息的更新

(一)为加强常态化的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促进学校及各学位授权点的自我监督与管理,完成本次填报后,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填报系统将于每年6月和12月最后两周开放填报,届时将另行通知。

(二)各学位授权点更新信息项应是上一次填报后发生了实质变化的信息,按新增加数据项目填入相应模块,没有变化的无需更新;写实性内容有重大调整变化的,也应更新。

四、工作要求

      (一)开展学位授权点状态信息填报是国家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服务新时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基础工作,也是周期性合格评估开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请各学位授权点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落实本学位点数据收集及填报的相关工作,并于330日前将电子版《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填报工作联络员名单》(附件5)提交至学科建设办公室,用于开通系统登录账号。

(二)此次填报所涉及的关于教师人员信息、科研经费数据、招生及学位授予数据、毕业生就业数据、国际交流数据、仪器设备及实验室情况等由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提供数据明细,各学位授权点参照填报。

(三)“填报系统”每日的开放时间为7:00-22:00,各学位授权点在填报时务必注意工作时间,及时保存有关填报数据。

(四)请各学位授权点于2022415前登录填报系统完成本学位点信息填报,编制《学位授权点质量建设年度报告》(电子版发送至学科建设办公室邮箱:gyyjscxkb@163.com)并提交至学校审核。

未尽事宜请及时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联系,联系人:覃宇、牟朋朋,联系电话:0771-5333895

 

 

附件:

1.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填报系统——学位点用户使用说明

2.硕士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

3.专业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

4.《学位授权点质量建设年度报告》提纲

5.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填报工作联络员名单

 

 

 

广西艺术学院

 2022 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