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工作流程

2020年学科建设经费管理及报账流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30 09:20:20 点击: 【字体:

一、经费管理权限分配流程

 

1. 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登录财务系统,根据本部门实际需要,在项目管理一栏中,将本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添加为成员,添加成员类型为参与人经办人,授予相关工作人员报销借款等权限。可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选择设定经办人可报销的经费额度。

2. 2020年各一级学科建设经费按建设方向下达,学校财务系统已将各建设方向负责人设定为管理员身份,各建设方向负责人可登录财务系统,在项目管理一栏中,根据本方向年度建设实际需要添加成员,添加成员类型为参与人经办人,授予本方向需要进行报账的老师报销借款等权限,同时,可根据本方向实际情况,选择设定经办人可报销的经费额度。

各学科工作组组长可登录财务系统,查看本学科各方向经费使用情况。

 

二、经费报账流程

 

1.相关职能部门建设经费报账流程

相关职能部门建设经费由职能部门负责人审批。

1)报账人员按财务报账要求,将报销票据贴到《广西艺术学院原始票据粘贴单》,并填写粘贴单上的相关内容。

2)报账人员按财务系统操作要求登录系统,根据报销内容选择相应块面后按系统流程进行填报,在审核无误并确认信息后,等待部门负责人审批。

4部门负责人进行线上审批。

5)等待审批过程中,报账人员可登录系统查看审批情况。如果系统显示部门负责人已经审批完成并且流程已经转到财务处后,即可下载打印报销单后到财务处办理相关手续。

2. 一级学科建设经费报账流程

一级学科建设方向经费由各一级学科工作组组长审批。

1)各学科建设方向的报账人员按财务报账要求,将报销票据贴到《广西艺术学院原始票据粘贴单》,并填写粘贴单上的相关内容。填写完成后提交所在学科方向负责人进行审核。

2)学科方向负责人对报销内容、票据及金额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要在粘贴单票据合计金额旁边空白处签署情况属实并签名。

报账人员将粘有发票和学科方向负责人签名的粘贴单拍照,作为附件材料进行系统填报。

3)报账人员按财务系统操作要求登录系统,根据报销内容选择相应块面后按系统流程进行填报,在最后一步确认信息前,务必将拍照的附件材料在添加附件处上传。在审核无误并确认信息后,等待学科工作组组长审批。

4各一级学科工作组组长进行线上审批。

5)等待审批过程中,报账人员可登录系统查看审批情况。如果系统显示学科工作组组长已经审批完成并且流程已经转到财务处后,即可下载打印报销单后到财务处办理相关手续。

在经费报销过程中,严禁出现自己审批自己的现象。各学科的经费审批人要严格审核经费的支出,确保我校学科建设经费合理合规使用。因违规报销出现的问题和相关责任由各学科自行承担。

 

三、经费使用计划调整流程

 

各部门、各学科经费在使用过程中应严格按经费计划执行。如在实际建设过程中,经费支出项目确实需要调整的,按以下程序执行:

1.学科建设方向(项目)内支出项目经费调整流程

如因实际建设需要,学科建设方向内各支出项目经费需要调整,且调整后的建设方向总经费不变的,可由建设方向负责人提出申请,经学科负责人(学科带头人或一级学科工作组组长)审批同意后方可使用并予以报账。

学科负责人审批同意后的经费计划调整申请需同时报送学科建设办公室备案。

2.学科建设方向(项目)之间经费调整流程

如因实际建设需要,学科内各建设方向的原计划经费需要相互之间调整的,由建设方向负责人提出申请,经学科负责人(学科带头人或一级学科工作组组长)审批同意后报学校学科建设办公室,经学科建设办公室审核、学校领导审批同意、学校财务处计划财务科系统调整后方可使用并予以报账。

3. 各职能部门建设经费调整流程

各职能部门建设项目内的支出金额需要调整的,且调整后的项目总金额不变的,由项目建设负责人提出申请,报该部门分管校领导审批。同时,将经费计划调整申请报送学科建设办公室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