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导师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导师队伍>1352音乐

赵宇

来源: 作者:音乐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22 08:53:10 点击: 【字体:

 赵宇,钢琴家,雅马哈艺术家,副教授,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键盘乐器演奏(钢琴)方向导师。

自幼在上海开始习琴之路,1991年进入上海聂耳天才儿童班学习,11岁即获得1993年上海第一届青少年钢琴比赛中首奖,附中起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先后师从著名钢琴教育家尤大淳、杨晏如、王建中、林尔耀、盛一奇及钢琴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江晨,并最终以钢琴演奏方向硕士研究生毕业。2008-2010年任教于星海音乐学院附中,担任钢琴专业主科教学,2010年起至今任教于广西艺术学院,先后担任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副主任、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副校长、科研创作处副处长(挂任)、音乐教育学院副院长,现担任研究生处副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

作为团队成员,赵宇多次参加国家艺术基金的演出,发表包括核心刊物在内的学术论文十数篇,主持多项省部级教改科研课题,还出版了《钢琴演奏的民族化》《西方钢琴艺术的历史与诠释》《奏鸣曲式的发展》等专著。此外,赵宇还曾获包括中国音乐金钟奖、长江钢琴小金钟奖、美国E国际钢琴比赛等多项国内外赛事的奖项,所指导的学生不仅多人考入包括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旧金山音乐学院、曼哈顿音乐学院、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等著名音乐院校和附中,还获得包括吉纳·巴考尔、长江钢琴小金钟、雅马哈、卡瓦伊、欧米勒等多个奖项。赵宇多次担任国内外重要比赛的评委,受邀在全国各地进行大师班、音乐会和讲座等学术活动,并多次与交响乐团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合作演出协奏曲。2019年7月起,他还受邀参加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的第三十届国际艺术学院夏季音乐节和评委工作。 

504761fb2b9d40ec8b5b9ea7e54b42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