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导师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导师队伍>1352音乐

高武

来源: 作者:音乐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23 17:06:26 点击: 【字体:

475e14d96c70445b804f0b2ef168584b.jpg高武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长笛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木管教研室主任,历任广西长笛学会会长,广西管乐学会副会长,中国专业长笛委员会常务理事,亚洲长笛联盟中国部常务理事。

 1982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音乐系少音班(附中)长笛专业,先后师从上海音乐学院(捷克专家班)张明江先生、及原广州战士歌舞团长笛演奏家陈家镇,1986年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本科长笛专业,师从现西安音乐学院王希平教授,获文学学士,同年留校实验乐团任第一长笛教学1991年1992年进修中央音乐学院,师从著名长笛教授朱同德先生。

   一.近三年担任长笛学术活动要职

1.第三届尼古拉国际长笛大赛中国赛区中国选拔赛评委;

2.2018年广州国际长笛比赛中国选拔赛评委;

3.2018年青岛国际艺术节艺术委员会副主席等。

二.教学成果奖

1.广西《红铜鼓》器乐独奏组2000年二等奖,2010年一等

2.2009北京国际管乐节长笛专业少年组优胜奖

3.2011年学生在中国选拔赛中入选第三届东京国际青年长笛比赛

4.2012年第一届中国长笛联合会长笛比赛中获少年组二等奖

5.2013年由亚洲长笛联盟,广西艺术学院,广西音乐家协会举办的《2013南宁国际青少年长笛比赛》中获独奏组一等奖,二等奖。重奏组一等奖,二等奖

6.2013年学生经在中国赛区选拔入围第三届尼古拉国际长笛大赛。

7.2014年第二届中国长笛联合会青年B组独奏比赛获三等奖,重奏组获一等奖,二等奖。

2018年及2019年校园文化艺术节器乐独奏一等奖等等。

三.个人获奖

1.2014年中国音协中国长笛联合会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2.2013年第三届尼古拉国际长笛大赛中国赛区选拔赛《优秀园丁奖》证书

3.2013年《2013南宁国际青少年长笛比赛》的《优秀指导教师》

4.2010年《红铜鼓》优秀指导老师,等。

四.科研成果:

1.论文成果:著有论文《管乐呼吸方法与训练》,《管乐演奏怯场与自我调整《谈演奏的预先感觉与积累》《长笛乐团的探析与辅助作用》《论长笛在演奏中的色彩表现》《谈长笛教学中的疏忽与解决办法》分别发表在国家核心刊物与省级刊物。

2.主持课题:完成院级骨干教师自助计划课题《高武师生音乐会》,院级长笛重奏与长笛乐团演奏的教学改革实践《研究汇报音乐会》,院级《现代长笛技法与广西壮族元素创作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