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导师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导师队伍>1352音乐

刘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2 17:25:30 点击: 【字体:

   刘伟,副教授,男、中共党员、硕士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2004年毕业于河南大学,2003年进修于中国音乐学院, 2007年进修于上海音乐学院。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声乐学会会员、广西音乐家协会会员;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声乐系党支部书记。

  通过长期的教学和演唱实践,积累了较为丰富地教学经验,多次在相关专业比赛中获奖;参与国家级课题一项,主持省级课题两项,参与其他各类教改和科研课题12项;参编著作2部,在《人民音乐》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指导的学生多人次在国内外音乐比赛中获奖。

  近年来,在将“咽音”技法应用于教学和演唱方面投入了较大地精力,对这一发声技法在拓展音域、改善音质以及艺术嗓音保健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有了更深地认识。期间,多次登门拜访了王宝璋(北京)、谢桂芬(成都)、李志忠(广州)等年逾古稀的业界尊长,搜集研习了大量相关资料;并有幸成为了原中国声乐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咽音艺术教研中心主任王宝璋教授的衣钵传人之一。

  服务社会方面,应邀担任了CCTV“越战越勇”、湖南卫视“快乐女声”、广西小音乐家比赛等相关赛事的评委,也多次指导了群众歌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