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导师队伍

常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0 16:42:07 点击: 【字体:

c1ba0619705b4567bb4eceb10fa6528a.jpg

常凌,博士,副教授。研究方向:影视理论研究、彩调剧和大众文化。

主讲课程:《中外电影史》《类型电影》《剧本创作》《视听语言》等。

主持4项省部级科研课题:广西哲社科规划研究一般项目“后疫情时代的亚洲瘟疫类型影视剧研究”;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资助经费重点课题A类“非遗彩调剧优秀传统文化在广西高校美育创新中的应用研究”;本科教学改革工程一般A类项目课题“综合性大学艺术学院实施美育工作的实效路径研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课题“优秀传统文化彩调剧在广西戏剧专硕教育改革中的创新应用”。

科研获奖:获广西第15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主创案例《重焕彩调新魅力》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高校美育改革创新案例国家级二等奖。

参与完成省部级以上项目:排第7完成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世界性与本土性交汇:莫言文学道路与中国文学的变革研究”;排名第1完成广西哲社科一般项目“广西少数民族戏剧现状调查与研究”; 排名第1完成广西一般A类本科教改项目“综合性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选修课程改革与实践”;排名第2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莫言的文学世界研究”;排名第4完成广西哲社科一般项目“彩调剧生态研究”;排名第7完成北京社科重点项目“莫言与新时期文学创新经验研究”;

指导奖:指导学生获戏剧类比赛国家级一等奖,微电影省级一等奖;戏剧类省级一等奖。

学术成果:出版影视研究专著《自恋时代:大众文化中的疾病隐喻研究》1部,合著《莫言和新时期文学的中外视野》1部,发表CSSCI、北核文章多篇。

其他奖励:获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1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