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导师队伍

胡红一

来源: 作者:影视与传媒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16 18:10:57 点击: 【字体:

4dd427b95184450381fa9b2546e9e5f9.jpg

胡红一,一级编剧,八桂学者,现任广西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君武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剧家协会会员,先后就读研学于驻马店师范学校、西北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鲁迅文学院。

作词、编剧、导演的歌曲《山歌牵出月亮来》、广播剧《山外有个世界》、电影《真情三人行》、歌剧《壮锦》、壮剧《赶山》、湘剧《书香天下》、实景演出《会安往事》、木偶剧《鸡毛信》、校园戏剧《花山奇缘》、儿童音乐剧《壮壮快跑》《月亮上的妈妈》等,多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艺术节暨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国际木偶艺术节“最佳剧目奖”、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三次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资助项目,两次入选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扶持项目。

2021年5月指导研究生创演的音乐剧《在那遥远的小山村》,荣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乙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