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导师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导师队伍>1357设计

范华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4 16:21:06 点击: 【字体:

7bc0c5455dae40c29d033751879df671.png

范华  广西壮族自治区城乡规划设计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正高级工程师,一级注册建筑师。

广西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广西第三届创新争先奖、广西住建系统“五一巾帼标兵”获得者,广西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中国城市规划协会规划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岭南建筑委员会委员,建筑技艺杂志社理事会常务理事,从事建筑设计工作30多年来,长期致力于公共建筑、乡村建设及传统建筑研究。

近年来,主持完成了广西文旅的标杆项目崇左太平古城、贺州黄姚仙女湖(五星级)度假酒店、全州红军大道建筑风貌改造工程、梧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岑溪市文体中心、现代国际、贺州市第十届园博园主场馆等40余项自治区级、地市级重大建筑设计项目,并主持了8个大型EPC项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获全国行业及省部级优秀工程设计奖60余项。

作为住建厅专家多次参与培训工作,同时参加《广西特色民居风格研究》书籍的编制工作,主编完成了广西《农村居住建筑设计导则》、《大型公共建筑后评估导则》,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先后完成了黄文秀生前驻点村百坭村村屯村庄综合整治及建筑风貌改造项目、田阳县五村镇巴某村加旭屯特色风貌改造、全州县红军大道建筑风貌改建工程等一系列乡村振兴项目,为推动广西乡村振兴建设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作为2021年广西城乡风貌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发展专题培训唯一广西区内的授课教师,赴各市县为全区各级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领导、分管负责同志授课,认真贯彻上级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基层技术人才队伍的建设,为促进广西乡村振兴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积极开展历史文化领域的课题研究,主持编制广西传统村落保护规划、梧州骑楼城城市更新、传统村落丛书的编制,为广西历史文化保护工作做出贡献。

在国内国家级期刊发表了六篇论文,参加《广西特色民居风格研究》书籍的编制工作,为创作出具有广西民族文化精髓的建筑作品做贡献;同时还参与多项课题研究。

 

主要工作经历

起止日期

工作单位

岗位或职务

1991.7至2003.6

广西南宁市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

设计师

2003.6至2006.6

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

建筑室主任

2006.6至2009.9

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

建筑所所长兼所副总建筑师

2006.6至2009.9

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

建筑所所长兼所副总建筑师

2009.9至2010.5

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

建筑分院副院长兼建筑二所所长

2010.5至2016.12

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

建筑分院副院长兼建筑二所所长、副调研员

2016.12至2021.10

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

院副调研员、工会主席

2021.10今

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

院长、党委副书记

 

持证情况

证书名称

获证日期

证书注册单位

一级注册建筑师

2004.10

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

奖项荣誉

奖励日期

奖励名称

级别

2019年

贺州市黄姚仙女湖度假酒店获全国勘察设计行业三等奖

国家级

2019

第十届广西(贺州)园林园艺博览会规划设计方案征集、一期园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和工程设计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国家级

2009

现代•国际全国勘察设计行业三等奖

国家级

2013

梧州市红领新区核心区-三祺城城市设计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全国优秀规划设计表扬奖

国家级

2020

田阳县五村镇巴某村加旭屯特色风貌改造项目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金奖

国家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