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导师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导师队伍>1357设计

贾思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5 16:28:27 点击: 【字体:

个人简介


f0aedf1dce554cb4999b49f1b9083830.png 贾思怡,2005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室内设计专业并获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室内外空间拓展设计专业并获硕士学位。现为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环境艺术系教师,副教授,陈设软装艺术实验室主任,环境设计学科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中国高级陈设设计师,广西高级建筑装饰设计师。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南方建筑装饰与软装陈设教学和研究,、对公共空间室内设计、陈设软装设计、建筑绘画等有着丰富的主持设计经验。独立拥有9项国家发明专利;设计作品获得国家级奖项15项、省级奖项2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论文6篇,发表科研教改论文10篇。主持和参与教学成果获得2016年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三等奖、广西艺术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和主要参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区级、广西艺术学院科研和教改课题8项。

出版专著

1.《建筑装饰及陈设艺术研究》,现代出版社于2018年出版。

2.《色彩营造——图绘南方经典建筑》,吉林美术出版社于2019年出版。

国家发明专利:

台灯(宝相花蔓草纹),2015年国家外观设计发明专利。

?

主要论文

1.《浅谈传统建筑装饰元素在现代茶馆设计中的运用》,发表于《福建茶叶》(北大中文核心期刊)2017年6月。

2.《北宋酒楼的构局风格及社会功能考究》,发表于《兰台世界》(北大中文核心期刊)2015年4月。

3.《谈“大水彩”观念的构建》,发表于《大舞台》(北大中文核心期刊)2015年5月。

4.《环境设计专业基础课教学探究——以《民族元素应用》课程为例》,发表于《大舞台》(北大中文核心期刊)2015年2月。

5.《高校艺术类专业合作办学科研学术平台构建与实践》,发表于《山东社会科学》(北大中文核心期刊)2014年12月。

6.《旧社区改造中的历史场所重塑——以株洲市株冶第三生活区改造设计为例》,发表于《2017年第三届中国东盟建筑艺术高峰论坛论文集》。

7.《艺术高校灯具与环境照明设计课程综合改革与实践》,发表于《现代职业教育》2016年11月。

9.《从新会书院建筑装饰特色看南宁地域文化的包容性》,发表于《2016第二届中国东盟建筑空间设计教育高峰论坛暨教学成果大赛论文集》。

10.《构建地域文化特征的陈设品设计形式和使用体验——以广西特色室内毯为例》,发表于《2015年地域设计中国东盟建筑空间设计教育高峰论坛论文集》。

11.《高校环艺专业基础课科研平台构建与实践》,发表于《大众文艺》2015年1月。

12.《广西地域文化元素在地毯图案设计中的创新与实践》,发表于《大众科技》2014年5月。

13.《南宁地域文化特色在地毯图案上的创新设计》,发表于《艺术研究》2014年2月。

14.《基于“四种能力”的室内设计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改革的探索》,发表于《美术界》2013年4月。

15.《关于高校环艺专业“学赛结合”项目教学的思考与探索》,发表于《中国校外教育》2013年2月。

?

科研与教改课题

1.主持2017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区级科研课题《旧社区改造设计与历史遗产保护相结合的模式研究》,在研。

2.主持2015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区级科研课题《桂黔地域文化元素在现代陈设品中的运用研究》,已结题。

3.主要参与2015年广西教育厅A类教改课题《艺术与技术整合的环境设计专业建设与实践》,已结题。

4.主要参与2013年广西科技厅科研项目《广西地域文化特色系列室内毯产品的研究和开发》,已结题。

5.主持2017年广西艺术学院教改课题《基于延承传统建筑装饰美学的陈设类课程改革与实践》,在研。

6.主要参与2017年至今的广西艺术学院创新团队《广西本土建筑特征在当代陈设环境设计中的研究与实践》。

7.主持2016年广西艺术学院科研课题《广西传统建筑的地域性表达研究》,已结题。

8.主要参与2015年至今的广西艺术学院拔尖艺术人才培养实验项目《环境设计实创人才培养实验班。

?

主要获奖经历

1.《城市》(设计手绘作品)获第十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三等奖。

2.《东区新城》(设计手绘作品)获十四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优秀奖。

3.《蒲》(家具设计作品)获第六届中国设计再造创意展二等奖和优秀导师奖。

4.《水月莲心》(灯具设计作品)获第六届中国设计再造创意展三等奖和优秀导师奖。

5.《和谐之城》获首届博德杯地域文化室内设计大赛专业组优秀奖、卡西奥杯第五届室内设计大赛专业组金奖。

6.《风景速写》获第二届广西女性书画摄影手工艺作品展优秀奖。

?

作品展示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