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导师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导师队伍>1357设计

莫敷建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3-08 11:21:16 点击: 【字体:

    

    莫敷建,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环境艺术系主任,副教授,环境设计学科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广西建筑装饰设计专家。多年来一直专注于现代环境设计教学与西南传统民居建筑研究,对少数民族聚居村落的传承与保护、乡村营建项目等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主持完成了腾讯慈善基金会项目——铜关侗族大歌生态博物馆设计项目建设,参与完成了南宁市委市政府、南宁市规划设计院主持的“建设中国水城”重大项目《南宁市南湖——竹排冲河道整治工程景观分项工程》,作品多次在各大专业竞赛中获奖。

出版专著与教材:

1.《互联网+乡村营建项目多主体设计研究》,广西人民出版社于2016年出版。

2.《计算机辅助环境艺术设计》高等学校艺术类计算机规划教材,清华大学出版社于2007年出版。

3.《建筑模型设计与制作教程》,广西美术出版社于2008年出版。

4.《建筑模型设计与制作》全国高等院校设计学“十二五”规划系列教材,广西美术出版社于2014年出版。

主要学术论文:

1. 《古代山水诗文中的山居建筑意象》,发表于《作家》(全国中文核心期刊)20134月号,总第530期。

2. What do the Remote Mountain Villagers Need?》,发表于《Touchpiont20148月。

3. 《书店“意”向》,发表于《出版广角》(新闻核心期刊)2012年总第188期。

4. 《数码艺术创作中的怀旧情绪》,发表于《艺术探索》2012年第3期,总112期。

5. 《为了失去的家园——腾讯铜关侗族大歌生态博物馆的四维“家园观”》,发表于2015年《地域∞设计》中国——东盟建筑空间设计教育高峰论坛论文集。

6. 《明性见心——空间设计中的肌理营造的心灵之力》,发表于2015年《地域∞设计》中国——东盟建筑空间设计教育高峰论坛论文集。

7. 《浅谈文化对古代中国建筑样式的影响》,发表于《城市建设理论研究》2013年第3期。

8. 《懿言嘉行,因材施教》,发表于《中国校外教育》2012年第6期。

9. 《高职教育专业能力培养思路转换初探》,发表于《时代教育》2009年第10期。

10. 《浅谈当代仿古建筑发展的受限》,发表于《建筑与文化》2013年第3期。

课题与科研项目:

1.2012年主持《环艺类专业设计教学中的实践教学》院级教改项目,已结题。

2.2012年主持《空间元素——建筑内部空间界面组合形式探讨》院级科研项目,已结题。

3.2015年至今,主持广西艺术学院拔尖艺术人才培养实验项目《环境设计实创人才培养实验班》。

4.2016年主持《基于互联网思维的传统聚居村落传承设计研究》区教育厅项目。

作品展示:

 

 

 

  

 

 

 

 

 

 

 

 

 

 

 

 





研究生处录入:hgd    责任编辑:hg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