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导师队伍

利江

来源: 作者:设计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09 12:10:45 点击: 【字体:

利江,男,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广西美术家协会会员,广西美术家协会设计艺委会委员,广西中国-东盟艺术研究院常务理事,中国动画学会会员,亚洲动漫教育学会会员。

主要从事文创产品,时尚生活用品,旅游产品的设计与应用,媒体交互设计、动画、VR内容设计及视觉传达设计等领域的教学研究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有《民族手工艺产品时尚融创》研究,《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原理与风格》《文化创意产品创新趋势研究》《产品综合陈设设计》等。

长期从事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应用的教学与实践,以文化创意“智力创造型人才”为研究生教学培养核心目标,满足社会服务的要求。教学中遵从“融创传统、专业实践、才能综合”的培养模式,重点开展文化创意研究、设计创意逻辑研究、设计实验实践方法应用研究;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意设计思维及动手能力,研究文化创意研究领域的创作规律、技术应用和制作方法,了解本研究方向的国内外现状及发展趋势,强化学生传统文化传承应用研究能力,实现对新材料及创新科技的应用实践,指导学习掌握运用虚拟仿真技术和系统,引导及辅助学生完成相关产品研发项目的研究实践,并进行成果转化,完成公共需求匹配,实现项目研究加实践的混合式研究生培养教学目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