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新闻资讯

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党支部与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党委教职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断奋发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5 18:00:51 点击: 【字体:

    4月24日上午,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党支部与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党委教职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断奋发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处党支部与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2dbec7853ca745ee8298b1385bb1d5d0.JPG

参观“转眼十年——中国画学院留校毕业生七人展”

     按照活动安排,全体党员同志首先来到掇英馆参观中国画学院成立20周年系列“转眼十年——中国画学院留校毕业生七人展”。该展是为庆祝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成立20周年特别策划,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陶义美、研究生处党支部纪检委员牟朋朋同志均为本次展览的参展作者,展览共展出了山水画、花鸟画、人物画、书法等多种形式的作品共计49幅。3d78aa6c17a8473e97f26392de82b6c4.JPG

在掇英馆前合影纪念

随后,研究生处党支部与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在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举行座谈并开展交流活动。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党委书记梁丽萍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的有关情况,并就工作室如何围绕学校党委行政中心工作,结合中国画学院的实际和工作特色,引领带动教职工党支部建设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双提升,有效推进党建工作和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融合发展的工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陶义美就如何创新开展党支部工作、课程思政、“党建+”系列活动,如何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了深入解读。

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戴丽霞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深化了支部交流共建,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内涵,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能够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了主题党日活动的质量,今后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结合部门业务工作,进一步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积极开展研究生课程思政项目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动力,为学校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作出贡献。双方还就下一步要在服务师生及联系群众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做了探讨。

148236fcc41e4a47990c0165f1f23bb9.JPG

共同创作《清廉》主题画作

      在交流活动中,两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创作了题为《清廉》的主题画作,以水墨画的形式表现了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贵品格。

36c0ef1311bc46dfadbe771f9da54dbc.JPG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是一场生动的课堂展示,也是一次深入的支部共建交流,更是一次“清廉广艺”的廉政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不断奋发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