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新闻资讯

关于组织参加“音乐教育方向艺术硕士研究生协作类核心课程建设研讨会”视频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2 22:08:42 点击: 【字体:

    2022年4月21日上午,学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大楼1801会议室组织参加由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召集的“音乐教育方向艺术硕士研究生协作类核心课程建设研讨会”视频会议。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及音乐教育学院相关领导、教师一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全国艺术专业学位音乐教育核心课程指导组(以下简称指导组)召集人、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宋慧文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艺术硕士音乐教育方向核心课程建设相关问题研讨。会上,指导组副组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艺术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丁凡作了题为《落实核心课程 保证培养质量———艺术专业学位音乐教育专业建设工作介绍》专题报告,回顾了艺术硕士培养模式下设置音乐教育方向的论证过程,并提出建设满足社会对高层次音乐教育艺术人才的要求;指导组成员 上海音乐学院张巍、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蔡梦、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邓林、中央音乐学院童昕等五位教授分别就艺术专业学位音乐教育专业建设、音乐教育方向专业学位的基本要求、协作类核心课程的开发与建设等相关问题作专题发言。

    视频会议结束后,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吴霜对我校今后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学习领会教育部、财政部等国家八部门联合印发的《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以及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印发的《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音乐教育方向)》《专业学位核心课程指南(音乐教育方向)》;二是强调了音乐教育方向协作类核心课程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积极推进我校音乐教育方向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相关工作;三是要强化制度建设,结合我校实际,研究制定符合高质量音乐教师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为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提供保障。

852bd27495a54555b42bc2e48889e762.Jpeg

视频会议现场

ae657e31492242dbb300ffcb1d08b047.Jpeg

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吴霜作总结发言

0913ef2bd2664c2d823fd71237490367.Jpeg

我校教师观看课例视频直播及分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