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新闻资讯

我校组织参加自治区教育厅召开的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2 19:06:12 点击: 【字体:

89e5146b52c64e008644bd0481593b28.Jpeg

视频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精神,4月22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总结首轮一流学科建设成绩,部署推进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雄彪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801会议室设分会场,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美术学、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负责人及学科秘书、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黄雄彪副厅长肯定了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指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要求全区建设高校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并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建设要求:一是要把握政治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要强特色,建高峰。要整合资源,统筹推进,不断深化一流学科建设机制体制改革。三是要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坚持引育并举,以育为主,加大对青年人才的支持和培养。四是要产出一流成果,要以需求和贡献作为导向,梳理提炼学科优势,打破学科专业壁垒,推动学科交叉,引领知识创新,努力产出“顶天立地”的成果。五是要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要紧密对接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产业链的布局,主动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六是要强化绩效管理,坚持一流标准,找准同类学科的标杆,科学合理的制定好一流学科建设方案。

   d7b1b52ac7bb4d069e979b0c055ab0d2.Jpeg

交流讨论会现场

    根据会议要求,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在1802会议室召开广西艺术学院新一轮学科建设工作交流讨论会,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吴霜主持会议。

    伏虎副校长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有关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增强一流学科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申博工作的重点难点堵点,勇于破解难题,不断推动我校一流学科高质量内涵发展,在学校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一流学科建设方面取得新的成绩。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吴霜通报了我校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情况。美术学、音乐与舞蹈学学科分别就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建设方案编制完成情况以及一流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87471596a4934135a3e406d5137b641f.Jpeg

伏虎副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