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新闻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1 11:29:27 点击: 【字体:

    按照学校党委、纪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在机关党委的指导下,研究生处党支部于1月7日上午在雕塑楼213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戴丽霞主持,党支部全体委员列席了会议。

fc41dc7895714595bfcdfaa526e557a7.jpg

    会前,支部紧紧围绕学校文件要求,认真制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成员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文献的学习,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和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按照机关党委工作要求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戴丽霞首先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

    随后,研究生处党员处级领导戴丽霞、秦记洪对照学校有关文件的要求,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通过对照查摆找出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方向。

718ec9725a1e448e9e860ec61b586f5a.jpg

戴丽霞书记作总结发言

最后,支部书记戴丽霞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总结发言。戴书记强调,研究生处党员干部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聚焦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研究生处党支部将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动全体支部党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学以致用,学深悟透,认真谋划,在担当实干上下功夫,立足岗位再创新绩,积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戴书记还强调要抓好问题整改,汇总梳理这次民主生活会征集到意见和建议,形成全面完整的问题整改台账,做到边整改、边总结、边提升,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推进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以及学科建设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