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新闻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刻牢记初心使命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7 10:50:50 点击: 【字体:

33110f27d2744f5186b6342167af4b84.jpg

    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12月23日下午,研究生处党支部在雕塑楼213会议室开展专题政治理论学习,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戴丽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戴丽霞书记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解读”专题党课,从十九大对党章做的重要修改、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学习和遵守党章六个方面进行授课,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章,强调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党课上,戴丽霞书记还解读了习近平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戴书记指出,党支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贯彻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讲话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切实做到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入分析,认真谋划,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要在担当实干上下功夫,立足岗位再创新绩、再建新功,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5c3e1590ccc4c24af1fa464abe3a97d.jpg

戴丽霞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秦记洪副处长随后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发表了学习感言,全会是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分别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等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必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认为要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习好、总结好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总结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使我们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以及学科建设发展任重道远,我们要肩负起时代和学校赋予我们的重任,不断奋进。

    会上,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就此次党课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发表了学习心得和感悟。

    随后,全体党员还认真观看了广西“九牛爬坡”“四新”建功情景党课直播,此次情景党课紧紧围绕“九牛爬坡”“四新”建功这一主题,通过专题短片、主持串讲、嘉宾讲述、现场连线、情景演绎和原创歌舞表演等形式,串联起“高质量发展的闯将”“新发展格局的担当”“新发展理念的守望”“南疆国门的坚强”四个篇章。四个篇章如同四幅红色画卷,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出发,立体生动地描绘了崇左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新征程上,以孺子牛的奉献、拓荒牛的奋进、老黄牛的坚韧,留下了“九牛爬坡 个个出力”的巍峨群像。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情景党课内容生动,入心入脑,催人奋进,大家要立足自身岗位,以孺子牛的奉献、拓荒牛的奋进、老黄牛的坚韧,为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e80fa252c3354650830324530e545e57.jpg

观看党课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