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新闻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7 10:10:48 点击: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教育党员传承和发扬不畏艰难困苦的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1年12月16日下午,研究生处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观影活动,组织党员同志观看红色影片《铁道英雄》。

影片《铁道英雄》取材于抗日战争时期,根据八路军第一一五师“鲁南铁道大队”抗战英雄事迹进行改编。影片讲述了在山河沦陷、民族危亡的关键时期,临城枣庄英勇的“铁道队”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影片刻画了在险象环生的环境下各展所长抗击日寇的动人英雄群像,还原了先辈们前赴后继、克敌制胜的英雄气概。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支部党员们被革命先辈的不畏艰险、保家卫国、甘为党和祖国的伟大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精神深深震撼。再次回顾过去那段荡气回肠的抗战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好党史,铭记历史,继续传承爱国主义情怀,肩负时代重任,接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不止,为学校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等各项事业添砖加瓦。

79418af17fe541019f50961c49ac39c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