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新闻资讯

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0 10:15:29 点击: 【字体:

ce66cca8b2e843a98c2d50e43846cc51.jpg

按照学校机关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及工作要求,7月9日上午,研究生处党支部在雕塑楼213会议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戴丽霞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戴丽霞首先通报了党支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委员会作班子对照检查,查摆了存在的不足与差距。支部党员对党支部班子进行批评和建议。党员们肯定了研究生处党支部近半年来在开展学习及组织各项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下半年党建工作的开展积极建言献策。秦记洪副处长在建言献策中说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是有机统一的,党建工作要紧密结合业务工作来开展,希望研究生处党支部通过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业务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聚合、深度融合。打造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和品牌,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特色扎实推进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办学发展“开新局”的根本目标。

随后,支部书记戴丽霞带头,各位党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支部书记戴丽霞在会议总结发言时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踏实、会前准备充分、会议氛围融洽、会议成效显著。党支部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了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逐项落实改进和提高。戴书记根据每位党员的自我查摆情况,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党员在认识自身不足的基础上,能够努力完善自我,继续发扬党员勇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对于查摆的问题要主动改进。二是希望研究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利用好“学习强国”、“广西云”融媒体等学习平台,力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三是希望注重融会贯通,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奋力谱写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支部党员以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中央制定的4本学习材料。支部书记戴丽霞通过组织专题学习的方式,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走深走实。同时,在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支部党员坦诚交流,相互提醒,相互促进,加深共识。研究生处党支部严格按照机关党委的工作要求做好各项会前准备,为此次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

f339c56daef74918a646b64909e00f11.jpg

支部书记戴丽霞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