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新闻资讯

【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旋律咏颂时代,嘹亮歌声祝福百年——研究生处党支部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2 09:00:54 点击: 【字体:

6e2c8d091bbb4fb99586d384315fe4f6.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6月30日下午,研究生处党支部以“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在雕塑楼213会议室开展了一次别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分为专题党课讲授、师德师风教育、“红色歌曲大家唱”等环节。

戴丽霞书记首先讲授了题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党课,从解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的会议精神入手,归纳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三五”期间在经济实力、科技创新、生态环境、改革开放、人民生活水平、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戴书记在讲课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

戴丽霞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回首百年历史,最重要的就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生活,融入工作,为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邹金篪同志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重要论述作为党课的延伸。

为更好地结合党史学习,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在师德师风教育环节,牟朋朋同志领学并通报 “广艺清风廉政金句、典型案例”,潘冬荣同志领学了《广西艺术学院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活动方案》。牟朋朋同志为大家讲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之一——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张桂梅校长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点亮贫困山区女孩梦想,为教育事业奉献了一切。支部全体党员表示,“七一勋章”获得者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努力向他们看齐。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这是每名党员的价值所系、职责所系。

“红色歌曲大家唱”环节,戴丽霞书记以手风琴伴奏,秦记洪副处长领唱,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歌唱红色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和《把一切献给党》。通过歌唱这些家喻户晓、传唱不衰的红色歌曲,全体党员在旋律中感悟信仰力量,在歌唱中激发奋斗热情,滋养了爱国主义情怀,全体党员学习党史、领悟党史的热情高涨。随后,戴丽霞书记还热情洋溢地独奏一曲《赛马》,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支部全体党员还参观了我校师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作的《八桂脱贫攻坚图》百米长卷画展,长卷再现了脱贫攻坚的艰辛和伟大成就,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向那些为扶贫攻坚事业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共产党员们学习,提高为师生服务的意识,为学校发展和师生做出应有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此次党日活动以党课为主体,充分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开展传唱红色歌曲、观看画展等各种形式,创新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也更好地带动全体党员树立铭记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的决心和意志,促使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f31058dd8da04a49b6a62fc33800e8fb.jpg

戴丽霞书记讲授党课


dd2576a86905489daee815ac65b34de8.jpg

戴丽霞书记与秦记洪副处长共同演绎


9d803abf9e544606bf39340e07ee1eb4.jpg

集体合唱


9ca3b46de8d34252b754c605b8b472e0.jpg

参观《八桂脱贫攻坚图》百米长卷画展


088b8a7389404a159f5ec50345a0c107.jpg

参观《八桂脱贫攻坚图》百米长卷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