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新闻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党课直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8 17:11:27 点击: 【字体:

    5月17日下午,研究生处党支部以集中学习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德山主讲的《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党课直播。

    此次杨德山教授主讲的党课以“从‘走投无路’到‘走俄国人的路’”为切入点,深刻剖析中国共产党的特征,以一段段不容忘却的历史、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系统阐述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并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宝贵经验作全面讲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读懂强党之路、复兴之路,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刻感悟和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直播结束后,支部党员开展学习研讨。秦记洪副处长以“人民的选择”为题进行主题发言。他谈到,学党史、讲党史应放到国家史、民族史和世界史的大背景中,要充分了解中国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屈辱历史,了解我们党不负人民重托,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了解我们作为一名党员肩负着国家强大、民族复兴的使命和重任。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关系密切,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进一步理解国家的政策,并认真思考落脚点,做真正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事,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

    牟朋朋同志认为,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会挨打,生存必须自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开创复兴伟业。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邹金篪同志认为应当在工作中自觉加强党史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研究生培养的各项工作中,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潘冬荣同志认为,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自觉担当作为,努力践行“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覃宇同志认为,我们要立足新起点、新征程,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黄山同志认为,我们应当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坚定信念、信心和信仰,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为师生服务,为学校贡献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戴丽霞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历史之所以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因为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选择了人民,选择了历史发展的方向。学史力行,希望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此次党课学习,立足本职工作,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马克思主义信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以新的面貌、新的业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将通过个人自学的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7642942cdd2b4b3291cb1cf4e2cd43a6.Jpeg

支部党员观看《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党课直播

 

e48a43101ee1442d90586e758d83232e.Jpeg

戴丽霞书记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