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新闻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2 15:42:05 点击: 【字体:

b0f81f8de5c44a8dabe0967973c1b657.Jpeg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5月10日下午,研究生处党支部在雕塑楼213会议室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戴丽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戴丽霞书记领学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及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戴书记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与人民风雨同舟、安危共担。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面对的风险挑战也前所未有,更加需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切实把学党史融入日常工作中,为建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秦记洪副处长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赴广西考察调研的“金句”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的党史学习和思考,指出要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担当实干。“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正在增加,我们应当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正确观照历史,做历史眷顾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锐意进取,蓬勃向上。

    会上,支部委员牟朋朋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邹金篪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潘冬荣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覃宇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榜样5》和《身边的榜样》专题节目。影片中的人物展现了新时代的中国精神,他们树立的光辉形象让支部全体党员备受触动、深受启发。

74f4b8d536d248be8bf2c812d843c2e6.Jpeg

戴丽霞书记主持会议并领学


dbce61cf6d6d48ab8e1e06bfc63d5942.Jpeg

秦记洪副处长领学


6c295b20305e4d3198336e68e5c78d08.Jpeg

党支部委员们分别领学

 

c41947bd34e64b48adf96b0a42337f76.Jpeg

观看《榜样5》《身边的榜样》专题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