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新闻资讯

研究生处党支部到音乐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讲主题党课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7 11:19:47 点击: 【字体:

    9月25日上午,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戴丽霞教授到音乐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讲党课活动。

    戴丽霞书记结合研究生党支部“党建+专业”党建工作特色,突出自身专业特长和本职工作特点,深入音乐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课。戴书记以红色经典作品《保卫黄河》赏析为切入,从专业角度分析红色经典作品,深入浅出地剖析作品的创作技法、音乐形式,阐述了作品创作的时代背景、诠释方式、以及时代意义等,强调红色基因、红色文化在音乐作品中的传承与发展的重要意义。戴丽霞书记在党课中,要求研究生在学习与实践创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文化自信、民族自信,提高艺术修养与综合素质,注重全面发展与创新意识的培养。以学习贯彻落实陈宝生同志在研究生教育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推进与拓展学术视野,规范学术作风,坚定志向追求,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戴书记在上党课过程当中,始终将“立德树人”“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其中,强调在研究生学习阶段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思想品德修养、努力使自己成为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德才兼备的研究生高层次人才。

41ff669a15a147f396b5fab0d1d2d303.Jpeg

aff2b2b0e0f144eb8f8bd2e403117ea1.Jpeg

戴丽霞书记主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色主题党课

 

    本次主题党课,是研究生党支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研究生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和完善“党建+业务”“党建+专业”“党建+学术”党建工作模式。在加强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的同时,积极探索与创新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共促进、同发展”。同时,研究生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与教学单位基层党组织的的沟通与联系,深入基层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开展“德育教育”“四进四讲”“爱国主义教育”等系列活动。拓宽工作思路与部署,为下一阶段研究生培养与管理服务工作搭建更为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