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6-17 19:09:39 点击: 【字体:

6月13日上午,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大楼1802会议室组织召开2018年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学校领导蔡昌卓、郑军里、陈应鑫出席会议,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郑军里教授主持。

蔡昌卓书记和郑军里校长分别就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和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识到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和学位授予工作的重要意义,教学单位和指导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指导和审查力度;二是各相关部门和教学单位要对暂时未获得学位的同学做好解释工作,同时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安排好后续工作;三是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专项评估和合格评估工作,认真修改完善评估材料,确保各项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会议主要审议2018届全日制本科、研究生(含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以及外国留学生的学位授予事宜;审议风景园林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2个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材料。教务处、研究生处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向与会委员汇报了学位授予审查情况;风景园林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2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分别向与会委员汇报专项评估工作的开展及评估材料的撰写情况。

经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本次共有2796名本科毕业生(含4名外国留学生)、219名专科毕业生、388名研究生毕业生(含6名外国留学生研究生)符合毕业条件;有2780名本科毕业生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含4名外国留学生),378名研究生符合硕士学位授予条件(含1名同等学力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人员和6名外国留学生研究生)。会议就风景园林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的专项评估材料进行了审议,从整合师资队伍、凝练培养特色等方面提出了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

会议现场

?

蔡昌卓书记在会上讲话

?

郑军里校长在会上讲话

?

党委常委陈应鑫副校长在会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