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研究生公共课教学改革工作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0 16:25:49 点击: 【字体:

       2018年1月8日上午,学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1802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公共课教学改革工作研讨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研究生教学工作,蔡昌卓书记、郑军里校长、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陈应鑫副校长出席会议,研究生公共课开课单位负责人和任课教师,教学单位分管领导和导师代表以及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钟宏桃处长主持。

       会上,研究生公共课任课教师、教学单位和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处负责人分别做了发言,在研究生公共课教学改革思路和设想方面达成共识,并就今后的具体改革措施进行了讨论。

       郑军里校长在会上指出,在公共课教学过程中,一是要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因材施教,在充分了解学生兴趣和学习需求基础上开展公共课教学工作。二是要从教学实际情况出发,加强公共课教学与专业课学习的联系,加强与专业教师的沟通。三是针对学生请假问题,要严格请假制度,规范请假程序,处理好外出考察活动与课程学习的关系。

       蔡昌卓书记在研讨会中指出,研究生教育重在质量,一定程度上,质量的提高要靠“严”来把关。一方面要对任课教师进行严格要求,认真完成教学科研任务;另一方面也要对学生进行严格要求,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保质保量完成学业任务。在《政治》课程教学方面,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和授课方式,进一步加强课堂纪律要求,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英语》课程教学方面,要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积极聘请外教参与教学。此外,要积极开展研究生对外实践活动和学术交流活动。

        陈应鑫副校长进行了表态性发言,并要求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课程体系建设,进一步明确课程学习各环节具体要求;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增强纪律意识,任课教师切实履行好课堂教学“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加强研究生教学管理,进一步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抓好教学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