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日期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2 09:12:16 点击: 【字体:

     2020年10月30日,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党支部在学校雕塑楼213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戴丽霞主持,研究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全体支部党员首先观看了由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闻综述的重播。初步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内容以及精神内涵。随后,戴书记以“十九届五中全会释放未来中国发展重要信号”为题,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

    秦记洪副处长就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总结“十三五”、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高度评价了“十三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中面对的复杂变化,描绘了祖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我们要结合当前我们面临的国际形势以及我校的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工作实际,深刻解读全会精神。未来“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将面临极其复杂的国际形势,要破解许多难题,会面临一系列风险挑战,越是这样,我们越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毫不放松,全力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国之命运与我们息息相关,每位党员都应当有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在时代的洪流中不懈奋进。

随后,其他党员同志也相继发表了学习心得,进行深入交流。全体支部党员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工作中肯吃苦,敢担当,善作为,不断增强为师生服务的责任和意识。

支部书记戴丽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释放了九个重要信号。此次会议既是对我国“十三五”时期发展迈出关键性步伐进行重要回顾和总结,也是“十四五”发展及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展开高屋建瓴的谋划,意义重大。戴书记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样的形势下,唯有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才能确保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戴书记最后要求全体支部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和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工作中加强责任担当,把握机遇,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要使命。力争在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以及学校改革发展中再立新功。

会议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廉政金句”和“廉政案例”,支部书记对全体党员进行廉政警示教育

9e3b0abace474adebca38c887f2d4e7b.jpg